close

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父親節

也是我們跟金群實驗室的夥伴們一起征服富士山的日子

SL374002.JPG 

我們是租車前往的,我們先在這邊的神社等另外一輛車過來

SL374025.JPG 

在我們吃完晚餐之後,馬上就前往富士山的半山腰,須走口五合目

這邊的高度大概是兩千米,已經稍微有點涼意了

我一開始的裝備,手電筒是夜間登山必備的物品!

SL374032.JPG 

SL374035.JPG

現在笑的非常開心,因為還沒有開始爬啊!!!

而且當我們正要開始出發的時候,天上開始飄下毛毛細雨,似乎在告訴我們富士山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這麼容易!

 SL374036.JPG 

隨手一拍

SL374047.JPG 

我們大約爬了一個多小時吧,終於到達本六合目,其實在這之前還有個休息站叫做六合目

不過我忘記拍了,這邊已經是2700米了,比我先前爬過的任何山都高@@

SL374049.JPG 

看看這個狼狽樣,雨真的很大,非常不好走

而且到底是誰跟我說富士山山路很好爬,路都開好了

根本就超級難走的,沿路上幾乎都是沙土岩石路,岩石還不穩,常常會有落石的情形

SL374052.JPG 

雨很大!!!所以之後到達七合目以及本七合目我就沒有拍照了

再來就是災難的開始

當我們開始從七合目走向本七合目的路上時,雨開始飆大

而且那個時候已經超過三千米的高度了,我想氣溫大概只有四五度吧

沿路上風很大,加上那段路幾乎沒有可以扶的地方,而腳邊可能就是懸崖,一個不小心可能就到山下去了

所以那段路我走得戰戰兢兢,而且由於路沒有開好,所以常常每一步都是非常大步的往上爬,這樣對腳的負擔其實很大

好不容易,我走到本七合目,但是面對的則是越來越大的風雨以及台灣超級寒流來臨的溫度

而我們每個人的衣服都是全濕的,因此是內外都很冰的狀態@@

我們那個時候想說先找個地方避避風雨,看等風雨小了再決定是否上山或下山

到達本七合目的時候,大約是凌晨一點半還是兩點

我們找到一間廁所,雖然只是個不起眼的地方,可是卻提供給我們相當大的庇護!

裡面溫度大概比室外高個四五度,而且並沒有很臭,我們在裡面待了近兩個小時

到快要四點的時候,被民宿的老闆趕出去~"~

一到外面,這根本不是人可以待的地方啊,我一度以為我會冷死在富士山上@@

雨還是超大,風更是在嘲笑我們,似乎在對我說:「你只帶兩件外套也想征服富士山啊?」

而且我休息太久,腳都有點不聽使喚,最後我們決定慢慢走下山

SL374054.JPG 

這是我們下山的路,在七合目那邊走錯路,走到這條超級難走的

他的坡度大概有45度吧,走這種路下山,對膝蓋非常的傷@@

SL374055.JPG 

沒走到山頂我還是可以拍到雲海

SL374060.JPG 

已經不知道要拍什麼了,我的笑是苦笑XDDD

結果我們大約也走了兩個小時的這種路

果真是下山難

 

這次的富士山之旅太讓我印象深刻了

後來回家查了一下,才發現原來我們到本七合目其實已經相當接近山頂

非常殘念!!!不過我以後大概再也不會爬富士山了,路非常不好走

我要澄清這個八卦,富士山的路並沒有開好,不要被騙啦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kic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